今天是:

学院新闻

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15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同上一堂大课,强化安全认识,营造浓厚氛围

41415时,“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及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抖音等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学院组织各年级安全委员在两校区进行集中观看学习,其他学生以主题班会、在宿舍观看等形式进行自主学习。

 在本次公开课中,专家结合具体安全案例,针对多个领域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剖析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威胁,及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所采取的策略和措施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加深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忧患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杨浦校区集中观看照片)

(临港校区集中观看照片)

多措并举,厚植安全意识,践行安全责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415日上午,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升国旗宣誓仪式,同时组织各班级于415日开展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班会,通过观看安全视频课、知识竞答、打卡签名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学习氛围,并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责任,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升国旗宣誓仪式)

(部分班级班会照片)

202303J班班长叶梦佳:通过观看国家安全公开课,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国家安全不仅包括传统意义上的政治安全、军事安全,还涵盖了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等多个方面。未来,我会发挥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努力践行国家安全维护的责任和义务。

2022032班生活委员魏杰: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每个公民都有责任为国家安全做出贡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会更加注重学习、积累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践行安全责任,为平安校园建设和国家安全维护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巩固教育活动成果,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让每个人都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孙怀芹 供稿

202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