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服务

关于招募2024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西部计划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超过50万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20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202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经启动,具体如下:

一、服务地

目前上海对口服务地为:重庆、云南、贵州、西藏、新疆、兵团、四川、内蒙古、宁夏、黑龙江。请填报时注意选择。如意愿去其他服务地的,不享受上海相关保障政策。

二、服务内容

西部计划的服务内容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卫国戍边服务新疆、服务西藏8个专项。志愿者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三、选拔标准

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有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录用。

四、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510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具体报名步骤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ioaWo-L6-yZchHbeerQMAw

2.校团委统一下载已报名同学的报名信息,学院团委确认报名学生名单和信息,包括学业情况、奖惩情况、家长知晓情况、身心健康情况。

3.校团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于5月中下旬前组织完成初试环节,组织市级复试前统一培训。初选通过的同学将下载的报名表打印之后,经所在院系党组织、团委审核盖章,将纸质版交我校项目办审核备案。

46月上旬,市项目办组织市级复试选拔;6月中旬,体检筛查;7月上旬,培训与出征。

备注:以上流程仅限于上海市对口服务地,如报名其他服务地,请电话咨询当地项目办,流程和时间安排以当地项目办告知为准。

五、政策保障

本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通过上海整建制招募派遣成为西部计划全国(或地方)项目志愿者的,可享受上海相关政策保障。

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设在校团委,联系人:杨月,021-61655297



共青团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委员会

202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