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关注“心”世界,赋能“心”健康——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开展“学知行”辅导员思政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43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科学缓解工作、生活中的心理压力,提升职业幸福感,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近日,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围绕“突发事件后心理专项”专题组织举办“学知行”辅导员思政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特邀心理教研室主任林臻副教授进行专题指导和交流。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党委副书记王佳丽、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王佳丽主持。

         林主任从“突发事件后的应激反应科学应对的方法如何关爱自身三个部分为老师们来讲解如何面对突发事件,以及如何提高适应能力。活动中,林主任运用大量心理学前沿研究成果,结合自身多年的心理咨询实践,着重分享了突发事件后,如何通过科学方法缓解压力,为辅导员的发展与成长有效赋能。随后,辅导员们逐一分享自己突发事件后的心理历程,林主任一一回应,提出具体建议。

         教师心理健康关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直接关系到学生身心健康与未来成长。长期以来,学院立足辅导员自身成长和发展的切实需求,积极关注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本次活动也为辅导员自身情绪调节、应对压力提供了方案。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主题交流活动,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辅导员以更坚定的站位、更积极的活力、更崭新的面貌、更全面的素质能力继续投入工作

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