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匠心铸魂,育就英才|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匠才”科创训练营开营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

         2024322日,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于杨浦校区举办的“匠才”科创训练营成功举行了开营讲座。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领域的动态前沿和必备知识,同时发掘并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人才

         活动当天,众多热衷于科技创新的学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科技创新的现状与挑战。讲座由院资深讲师、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院务秘书(科创)冒建亮老师主讲,不仅分享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还结合了自身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场开放包容、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讲座内容涵盖了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科创的相关制度、我校参与的三大类顶级比赛及竞赛纳新,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冒建亮老师首先对每项比赛的时间、形式、宗旨和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他提到,这些比赛不仅是检验学生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展我校科研实力和教学成果的窗口。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锻炼技能,提升创新意识,为未来的学术研究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引导学生深入理解“从实际问题中来,到实际问题中去”的科研方法论鼓励同学们去发现并分析身边的问题,运用所学知识和技术手段提出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项目的创新点被视为衡量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指标。详细介绍了各项比赛的参赛要求,强调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重要性。他指出虽然比赛对学生的专业知识有较高要求,但更重要的是团队协作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思维科技创新不是孤立的工作,它需要团队成员之间的紧密合作和相互支持。

         此次讲座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思维的碰撞和灵感的激发。通过这样的平台,学院希望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潜能,培养他们成为未来科技创新的领军人物也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了解科技前沿、展示自我才华的机会。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指导,也为我校的科技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这样的活动,学希望能够激发学生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未来科技人才,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匠才”科创训练营开营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专业领域、拓宽知识视野的机会的同时,也为学院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创新教育,助力学生成为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先锋。

 

365手机版游戏中心官网 侯林 供稿

2024年3月26日